“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许江:哲匠,艺术之美的播种者

光明日报 2017-03-02
今年年初中国美术学院授予六位教授教学类最高荣誉——“哲匠奖”,开艺术教育界先河。哲与匠,代表了人类最重要的两种生命品质。哲代表思想,思想者务要致广大;匠代表劳作,劳作者务要尽精微。哲匠是对艺者的礼赞,也是对师者的颂歌。

「亚非拉文化艺术研究院启动筹备大会」隆重开幕

亚非拉文化艺术研究院 2017-02-25
2016年12月21日上午,亚非拉文化艺术研究院启动筹备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如期举行,院长许江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发表开幕致辞,副院长高世名主持会议。

「正大气象——第四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在杭州开幕

宣传部 2017-02-25
12月28日上午10时,第四届杭州·中国画双年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杭州中国画双年展秉持「回眸世纪发展之路,标新国画学术话语,重建当代文化联系,再造东方艺术高峰」的学术宗旨,自2011年以来,经过三届展览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学术性和影响力的中国画展览。

第二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在国美美术馆开幕

绘画艺术学院 2017-02-25
2017年1月5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实验•绘画——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揭幕。院长许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副院长高世名,我院老教授、绘画艺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绘画艺术学院院长杨参军主持开幕仪式

首届中国美术学院哲匠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美术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表彰隆...

宣传部 2017-02-25
为高擎民族精神火炬,礼赞致敬传统文化,中国美术学院乘重点高校建设东风,开艺术教育界先河,创设代表全校最高教学研创水平的奖项,郑重命名为「哲匠奖」。其目的为:赓续千年学脉,彰明教育理想,凝练办学宗旨,奖掖卓优人才,以引领中国艺术教育事业繁荣发展、开拓创新。

兰友利 · 绘画的时间性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 2017-01-15
“视觉之思”系列讲座(第二期)“绘画的时间性”于2007年1月7日14:30在光达美术馆成功举办。作为新年第一讲,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兰友利博士围绕时间性在绘画中的体现展开了精彩的演讲。

人民日报:文化当自信 葵园有担当

人民日报 2017-01-10
人言为信。自信者,信然己言己行。文化自信,就是对自我民族文化语言的忠诚与信念。2016年,所为颇多,但留下最深印记和教益的,正是自信。

马静 · 无尽的追寻——贾科梅蒂艺术创作的阐释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 2017-01-09
2016年12月17日下午14:30,“视觉之思”系列讲座(第一期)“无尽的追寻——贾科梅蒂艺术创作的阐释”在光达美术馆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马静博士主讲。马静的博士论文以贾科梅蒂为题,代表了国内贾科梅蒂艺术研究的最新进展。她的博士导师司徒立先生更是国内引介贾科梅蒂的第一人。

“视觉之思”系列讲座(第一期)马静 · 无尽的追寻

2017-01-09
本次讲座基于马静博士六年的研究,将介绍贾科梅蒂鲜为人知的生平经历,并通过视觉-空间-真实三个维度来深度阐释贾科梅蒂的艺术作品和艺术价值。

聚会西安望丝路——第三届全国艺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论坛发言

党院办 2016-12-28
时光飞逝,全国艺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论坛已经第三届了。这个论坛是张东刚司长提议,在教育部关心下创立和召开的。记得是前年的十月,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召开第一届论坛,那一届的主题是“核心价值观建设”。张东刚司长作开幕致辞,指出论坛意在建立一个艺术院校的思想交流平台,借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资源与思想讨论来促进艺术院校和艺术学科的科研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