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许江:如何建构中国人的精神家园?

CAA新闻中心 2017-08-19
8月2日,一个世界级的戏剧小镇---浙江嵊州越剧小镇对外发布,在全国各地的来宾面前,揭开面纱登台亮相。越剧小镇发布会《戏楼里的家宴》及论坛《戏剧与小镇生活》在浙江嵊州举行。

【讲座回顾】赵军 · 绘画中的诗性表现

光达美术馆 2017-06-23
“视觉之思”系列讲座(第五期)于2017年4月29日在光达美术馆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具象表现工作室主任赵军博士主讲。赵军博士以“绘画中的诗性表现”为题,由现代艺术以来表现绘画的发展切入,分析了主体表现与诗性表现的关系。

“天堂的传说” 焦小健纸上作品展

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 2017-06-05
“天堂的传说”是画家焦小健的纸上作品展,将会展出百余幅作品。此次展览的作品多为水彩、墨汁、木炭、丙烯、蜡笔、彩铅、铅笔等各种材质的创作。其中一部分是近几年的新作,另一部分是过去没有展出过的作品。作品的内容和主题围绕着西湖作为传说中的“天堂”概念,作一番形象化的叠加和探讨展示。

寻找遗失的秘密——德朗绘画研究

雅昌艺术网 2017-05-23
某种意义上,很少艺术史家能真正进入艺术创作或实践的状态,很多艺术家也大多不在所谓的艺术史语境中,然而绘画的真正问题则存在于画家间,这群智慧之友的相处与常规艺术史话语权的差异及相融是十分有趣的课题。

表现的艺术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 2017-05-02
第一单元:绘画中的表现,第二单元:表现主义绘画(上),第三单元:表现主义绘画(下),第四单元:表现与非表现

不断实验——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实验教学展即将开幕 全面展示「建院...

中国美术学院 2017-04-10
2007年4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提出了方向鲜明的建筑教育主张——重建一种当代中国本土的建筑学。

【重磅】建筑国美之路:“不断实验——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实验教学展...

中国美术学院 2017-04-08
河岸春草时,伴山茂林处。延绵旬月的春雨稍停,丽日下,象山的葱绿缓缓地渗出青烟,湿润的空气中泛着绿。象山的筑造染着这弥散的青绿,仿佛铁铸。山雨过后,溪水浊黄,潺潺流过山脚,清风抚瓦墙,游烟绕门廊,象山人自知身在春风山色之处。约九百七十年前,米芾题写《西园雅集图记》有云:“水石潺湲,风竹相吞,炉烟方袅,草木自馨。”所写正是这般风情。

中国美术学院庆祝建校89周年暨“巨匠广场”落成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美术学院 2017-04-07
4月7日上午7时半,中国美术学院庆祝建校89周年暨“巨匠广场”落成典礼在象山校区巨匠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王赞、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应达伟,巨匠广场雕像的创作者杨奇瑞、龙翔、张克端、刘杰勇、钱云可、余晨星、巨匠广场场地设计者袁柳军,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各院系师生代表

【讲座回顾】吴建青 · 禅艺漫步

2017-04-04
“视觉之思”系列讲座(第四期)“禅艺漫步”于2017年3月25日14:30在光达美术馆成功举办。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建青以“禅艺”为主题,寓禅于艺术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讲座主要从禅艺之渊源、绘画南北宗、禅艺之东流以及禅艺之现代化几方面阐述了禅与艺的关系。

艺术视角的中国文化自信

新华网 2017-03-03
作为中国表现绘画的领军人物,许江的作品应邀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圣保罗国际艺术双年展”等国际大展,并荣获第二届北京双年展佳作奖、“鲁迅艺术奖”等重要奖项。近年创作“葵园”系列,在国内外多家美术馆先后举办了多次大型个展,其作品被多家国际美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