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高等学校本科美术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专题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4-06-04
为进一步做好“高等学校本科美术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5月26日至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本科美术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专题会议在我院象山校区水岸山居会议室召开。

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召开“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

2014-04-23
2014年4月18日,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召开“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中国美术学院出席会议的代表有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兼视觉中国协创中心主任许江、院长助理杭间、院办主任程剑光、跨媒体学院院长兼视觉中国协创中心副主任高士明、宣传部部长傅巧玲、研究生处副处长兼协创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余旭鸿、研创处副处长童赛玲,以及协创中心纪录片创作

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签署乡村规划和建设特色塑造战略...

宣传部 2014-03-19
3月18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关于新型城市化背景下乡村规划和建筑特色研究与实践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家组来所考察

2014-03-01
2014年2月27日下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刘东处长组织专家团队来中国美术学院访问,重点考察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到我院走访慰问王澍教授

2013-09-12
9月9日下午,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到我院走访慰问2012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教授。

王澍教授应邀参加“国际文化大会”

2013-05-24
我校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教授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主持了本次会议议题之一的平行论坛“文化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王澍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名单

2013-04-18
4月18日,美国《时代》周刊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名单,我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2012年普里兹克建筑学奖获得者王澍入选艺术家组,该信息已经得到王澍老师的确认。

王澍教授应邀赴美讲学

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 2013-04-11
2013年3月末4月初,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教授应美国库伯联盟学院、耶鲁大学建筑系、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学院三所世界一流建筑院系以及美国第二大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的邀请前往美国讲学。

王澍:不做建筑,只造房子

2013-03-06
他常常站在废墟上,给学生讲建筑学。周边遍是碎石瓦砾,没有笔和讲稿,却能抑扬顿挫一整天。

大型系列纪录片《艺术:北纬三十度》项目计划从2012年8月份开始启动,历...

2012-09-16
地球上,一条神秘的纬线“北纬三十度”,它跨越了中华文明、古印度文明、古波斯帝国、两河文明、古埃及文明、玛雅文明以及佛教,、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发源地。这些不同的地域文明,构建了人类对历史记忆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