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场所•空间•艺术--杭州国际论坛

中国美术学院 2016-06-19
2016年6月18日上午,中国境内首届最具规模的当代空间艺术跨国学术论坛“场所•空间•艺术”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水岸山居E101会议室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承办,以“场所·空间·艺术”为议题,来自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的2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将就艺术同空间、场

浅谈亚里士多德范畴学说与海德格尔存在问题的关系

2016-06-16
靳希平教授简介:1949年生于西安,长在北京,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和德国图宾根大学哲学系,分获哲学学士与硕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古希腊哲学、德国古典哲学和现象学。

“大学望境: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周年”特展隆重开幕

2016-04-09
4月9日上午10点,“大学望境: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十周年”特展开幕式在学院88周年校庆之际,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中庭隆重举行。

“东方葵”再度绽放 许江个展亮相中华艺术宫

2015-12-05
2015年12月3日上午十点,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中华艺术宫共同主办的“东方葵Ⅱ——来自葵园大地的报告”许江艺术展于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许江近十二年创作生涯的集中展示,共展出“葵园”主题的大型油画作品六十余幅、系列水彩作品百余幅,以及一系列大型雕塑作品。这是葵园系列的一次最大规模的总结性展示,同时也是一份来自葵园大

“天地绘心——中国画学国美之路”大型学术展隆重开幕

2015-11-30
2015年11月26日上午十点,“天地绘心——中国画学国美之路”大型学术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尉晓榕,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中国美术学院老校友张立辰等先后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宣布展览开幕。

园林的故事——中国当代艺术家邀请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2015-11-08
2015年11月7日,“园林的故事——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江苏省苏州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岳敏君、隋建国、余旭鸿、曹吉冈、裴咏梅、王维6位我国当代著名艺术家的园林系列作品,共51件(组)作品。这些作品用当代的手法描绘传统的园林艺术,在借景的同时寓情出园林的故事。展览将持续至11月22日。

诺贝尔奖得主再临美院——科学与艺术的对话

2015-10-30
10月25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科技馆、中国美术学院科研创作处、中国美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诺奖科学家与艺术家的对话在象山校区2号楼小剧场举行。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弗兰克•维尔切克教授和物理学家李淼教授与我院司徒立教授和跨媒体艺术学院院长高士明教授举行一次“艺术与科学的邂逅”,面对面纵论科学和艺术之

“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主题展暨光达美术馆开馆展隆重开幕

2015-10-16
2015年10月15日下午三点,光达美术馆举行了开馆仪式,并举办“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开馆展。此次展览由中国美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所长、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院长司徒立策展,光达美术馆、中国美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主办,中国美院绘画艺术学院协办。

“迂回与深入”展览预告

2015-10-12
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主题展暨光达美术馆开馆展策展人:司徒立学术支持:中国油画学会 中国美术学院主办单位:光达美术馆 中国

中国美协副主席许江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2015-09-30
新世纪以来,中国的美术界遵循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根时代沃土,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围绕文化强国的振兴,以服务人民、服务大局为中心,不断掀起繁荣创作、体制创新、人才培养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