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领导来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指导工作

2015-05-15
2015年5月15日上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何一峰和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名义一行二人莅临我所视察调研。何副主席一行参观了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办公室、资料室和会议室,并与学院领导、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举行了座谈。出席座谈会的有: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研创处处长俞坚、副处长童赛玲、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所长司徒立、副所长焦小健与孙周兴、学

“没有花我们怎么办?”——诗会与画展在上海大瀚北外滩艺术中心开幕

2015-04-26
2015年4月26日下午15点,由同济大学艺术史与艺术哲学研究所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主办、上海未来艺术空间和大瀚北外滩艺术中心承办的《没有花我们怎么办?》(诗会与画展)在上海大瀚北外滩艺术中心开幕。本次艺术活动共邀请17位画家和14位诗人,以“花”为主题开展创作。

许江在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4-10-22
新世纪以来,中国的美术界遵循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根时代沃土,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围绕文化强国的振兴,以服务人民、服务大局为中心,不断掀起繁荣创作、体制创新、人才培养的热潮。

许江:习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有种“温厚的人情”

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4-10-18
座谈会上,许江代表中国美术界做了发言,他主要介绍了美术界人才培养、美术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许江还对“视觉中国文化建设”提出建议,他认为,我们要弘扬优秀文艺传统,加大对书法、国画等视觉上的中国文艺经典的推广力度,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外的优秀文艺,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做到中西合璧、融会贯通,让我国文艺更好地发展繁荣起来。

许江院长出席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言

2014-10-16
10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

庆祝司徒立先生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活动隆重举行

2014-10-16
2014年10月12日,庆祝法籍华裔画家司徒立先生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活动在九溪玫瑰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副局长奚灵平与张红卫、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同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副所长孙周兴、中国美术馆研究与策划部主任张晴、光

司徒立教授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2014-09-30
9月29日,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在北京颁奖,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所长司徒立教授成为浙江省获此殊荣的两位外籍专家之一。9月30日,司徒立教授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李克強总理的亲切接见,并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国庆晚宴。据悉,司徒立教授是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第一位画家。

“东方葵——许江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

2014-09-30
9月28日上午10点,“东方葵——许江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大厅隆重开幕,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黄坤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靳尚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央文史馆副馆长冯远、人民日报副总编陈宏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

“我们在绘画中——中国油画国美之路”展在我院开幕

中国美术学院宣传部 2014-09-22
2014年9月20日下午13点,“我们在绘画中——中国油画国美之路”在我院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吴长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中国美协副主席、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肖峰,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我院院长许江,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原,我院党委书记钱晓芳,老教授全山石

《艺术在没落中升起》新书发布会:艺术、哲学与历史的思想碰撞

商务印书馆 2014-08-21
2014年8月15日上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艺术在没落中升起》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展览馆“2014年上海书展”的第三活动区举行。哲学博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学院讲座教授孙周兴,文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蔡枫,商务印书馆总经理、历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于殿利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