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接见王澍教授

5月1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在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娟、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等的陪同下到我院视察,参观了象山校园,观看了“大学的望境——中国美术学院立德树人汇报展”,在图书馆与师生亲切交流,并向全校师生问好。

刘延东同志说,中国美术学院拥有一批大师级人物,你们都是大师,不要妄自菲薄,能得到国际奖项,能对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就是现代大师。而且你们动手实践,不光拥有书本知识,这个非常好。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真正向世界一流大学挺进,什么是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就是世界一流!建筑学院用夯土建造房子开展研究,用本土的材料,这就是中国特色,值得推广。今天的美术学院和社会发展越来越紧密,中国美术学院有很好的基础,是“有心人”,希望中国美术学院能够越办越好。

视察期间,刘延东同志接见了2012年普利兹克奖获得者、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以及曹意强、杨奇瑞、吴海燕、杨参军、高世明等我院有关学科带头人。我院党政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宋建明、傅肃琴、胡钟华、孟云生、孙旭东、刘正、姜玉峰、院长助理杭间等一起陪同视察。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象山校园

 

王澍教授向刘延东介绍夯土建筑工艺

 

刘延东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