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光明日报]许江:把艺术创作写在大地上

光明日报 2021-12-19
本文刊登于《光明日报》2021年12月19日第10版。

[博物馆说]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 莫朴《入党宣誓》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21-06-30
《博物馆说》专题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主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人民出版社承办。前三批全部130家国家一级博物馆与首批13家全国重点美术馆为参与单位,以馆长或专家为讲解人,展现文物的历史分量、文化含量、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体现中华民族精气神。

[艺术教育]许江 | 诗意葱茏的艺术审美创造思路——关于美术院校、美术创作...

《艺术教育》杂志 2021-06-29
本文刊于《艺术教育》2021年5月刊。《艺术教育》杂志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大型综合艺术教育类核心期刊。自1979年创刊以来,立足学校艺术教育,总结艺术院校管理、教学、科研成果,引领艺术教育培训与创新发展。

[杭州日报]许江艺术大展“东方葵Ⅱ——来自葵园大地的报告”将在上海举办

杭州日报 2015-12-02
12月3日至明年2月28日,“东方葵Ⅱ——来自葵园大地的报告”许江艺术大展将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展出。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近十二年创作生涯的集中展示,共展出“葵园”主题的大型油画作品六十余幅、系列水彩作品百余幅,以及一系列大型雕塑作品。

[雅昌艺术]“东方葵Ⅱ”许江个展

雅昌艺术 2015-11-30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华艺术宫、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东方葵Ⅱ--来自葵园大地的报告”许江艺术大展,将于2015年12月3日至2016年2月28日在上海中华艺术宫隆重展出。此次展览是许江近十二年创作生涯的集中展示,共展出“葵园”主题的大型油画作品六十余幅、系列水彩作品百余幅,以及一系列大型雕塑作品。

[雅昌艺术]中国美术学院许江院长携专家团队参观光达美术馆

雅昌艺术 2015-11-06
2015年11月4日下午,光达美术馆迎来了艺术界重量级专家团队。在中国美术学院许江院长、全山石教授及光达美术馆创始人陈火法先生夫妇的陪同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原主席靳尚谊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油画学会原主席詹建俊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先生一行参观了光达美术馆。

[中国文化报]杭州光达美术馆开馆展: 呈现具象表现艺术体系

中国文化报 2015-10-26
保罗·塞尚、亨利·马蒂斯、安德烈·德朗、阿尔贝托·贾科梅蒂、乔治·莫兰迪、巴尔蒂斯、弗朗西斯·培根……一串串耀眼的名字,一件件经典的作品,在钱塘江边西子湖畔,共同构建了一场具象表现绘画的脉络体系。

[雅昌艺术]迂回与深入的法中具象表现:光达美术馆杭州开馆

雅昌艺术 2015-10-23
2015年10月15日下午,光达美术馆开馆仪式暨开馆展“《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主题展”开幕,光达美术馆正式亮相美丽的西子湖畔,此馆专门典藏和展示二十世纪法国具象表现绘画和雕塑

[浙江日报]光达美术馆闪亮西子湖畔

浙江日报 2015-10-23
坐落于玉皇山南麓的虎玉路18号、由司徒立担任终身馆长的光达美术馆及开馆展“迂回与深入——法中具象表现绘画”,既是他给自己的礼物,也是他献给艺术信仰和中国的“故乡”——杭州的一件“大作”。

[南方周末] 许江的葵花和三趟车 看起来我们向西,其实是归东

南方周末 2014-10-31
通过这个特殊的、沧桑的葵,我们看到了这一代人,看到了这一代人的历史性,这是历史画。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性是什么?回归东方。看起来我们始终向西,其实是归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