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庆祝司徒立先生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活动隆重举行

2014年10月12日,庆祝法籍华裔画家司徒立先生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活动在九溪玫瑰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副局长奚灵平与张红卫、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同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副所长孙周兴、中国美术馆研究与策划部主任张晴、光达艺术基金董事长陈火法等。

庆祝活动由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杨参军教授主持。许江院长首先代表中国美术学院致辞。孙周兴教授代表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和中国现象学界发言表示祝贺。博士生余旭鸿代表全体博士生向导师司徒立先生献上祝福感言。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对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授予的最高荣誉,在艺术界颁给一位画家尚属首次。许江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这是对司徒立先生从事美术教育23年来学术眼光和爱国情怀的肯定。他让绘画成为一种哲思,接续了国美艺理兼通的传统,使得教研重回画室、重新写生、重拾原始而朴素的观看方式。”

司徒立先生在答谢辞中说:“我所选择的是较少人走的一条路,难免经历挫折和孤独,如果没有中国美术学院提供开放的学术平台,我可能坚持不到今天;更要感谢我迄今为止带的43位博士生,是你们让我相信,具象表现方法论代表了中国绘画的明天。”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既是对司徒立先生献身中国艺术教育事业二十三载的深切祝福,也是对司徒立先生学术高度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