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
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年11月7日下午,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部署的要求,浙江省新型智库、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时开展的方式进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的领导与成员司徒立、兰友利、黄华侨、赵军、蒋梁、郭健濂、何花等在线下全程参加了此次重要会议,并于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推动教科人文自信与自强

本次省新型智库、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由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陈宝胜主持。省社科联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东、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处长蔡青、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涂尚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王云长等同志参与线下会议并发言。

在此次的学习座谈会上,八名省级新型智库、重点研究基地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各自的学习体会,发言人员强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在前进道路上牢牢把握 “五个坚持”的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息”、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同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文化自信自强方面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聚力推动浙江省新型智库、哲社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最后,刘东部署了智库、基地二十大精神学习研究宣讲工作,王云长介绍“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稿件撰写要求。

 

努力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文艺高峰

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分会场的与会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主动把自身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奋力推进“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建设。

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新时代艺术创作,努力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文艺高峰;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遵循美育特点,塑造美好心灵,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美育事业发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胸怀“国之大者”,精准聚焦国家和区域大局,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创造充分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深度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艺术,以艺术讲述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