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组织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

组织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6月20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杭州举行。这是我省在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召开的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次盛会。

 

7月1日,在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纪念日,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的老师们在庄严的党旗下,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提振信心、提神鼓劲。报告突出政治性、体现先行性、富有创新性、彰显人民性,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两个先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探新路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人民至上、推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为民情怀,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必将对浙江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上午的认真学习、讨论,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的主要负责人又在下午举行了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会议。会议再次研读党代会报告,提出中国美院处在文化和教育的交汇点上,面对新的战略部署、新的时代任务,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要全力投身到文化创新的浪潮之中,投身到创造时代文艺高峰的事业之中,大力推进艺术与哲学的融合发展,在跨界贯通中寻找艺术创造和文化生产的新能量;会议要求研究院的每一位老师积极投入之江艺术长廊、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等具体工作,加强文化艺术的国际传播能力,打造文博强省,打响省域品牌。

 

 

经过一天认真的研读报告、落实任务,我们一致坚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当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发挥攀登艺术高峰的领军作用、重大文化坐标的辐射作用、对外展示国家和浙江风采的桥梁作用,努力成为传承中华文脉、建设文化高地的生力军。把艺术哲学与文化创新研究院打造为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研究、阐释、传播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