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6月6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南山校区8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做主题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支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政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胡钟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陈先春以《回应时代呼唤 推动理论创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为题,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和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三方面,分享了他对学习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心得与思考。陈先春认为,任何时代、任何国家都应该有自己的思想家,而出现多少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艺术创作,则是衡量一个时代、一个国家的最重要的标准;马克思主义是我国的立国之本,虽然在当代遭遇了空前的危机和挑战,但并没有过时,要区分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与西方马克思主义、文本马克思主义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和意识形态的马克思主义等的概念,把握马克思主义实践性、整体性、开放性的品格;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最重要的是“马魂”、“中体”、“西用”,坚持马克思主义为灵魂,坚持中国的主体性。

陈先春、胡钟华先后讲话

胡钟华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扩大会议,也是“两学一做”的专题会议。他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一要深化认识学,切实增强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带头学,相关部门、教学单位重点学;二要突出重点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好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宣传、学习、落实,上好思政理论课,增强实效性;三要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思路和任务,把学习领会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学校社科联的建设。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正部署了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纪委书记孙旭东通报了有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