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东方葵:许江艺术展”将于9月2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敬请期待

东方葵,是许江十年艺术生涯的集中展现,是一曲深沉奇崛的凝固的哀歌,也是一首葵园大地上的精神史诗,这哀歌或史诗所呈现出的,是革命与后革命纠结着的历史境域中,“向阳花开”的一代人集体命运的曲折与展开。

本次展览共展出“葵园”主题的大型油画作品近五十幅、系列水彩作品百余件,以及首次在国内展出的大型雕塑作品《共生》。展览依照不同的观看方式分为四个部分:“重屏-东方葵”、“层览-葵平线”、“综观-花万果”以及“俯仰-共生”。其中,“重屏”部分以最新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东方葵》系列,呈现黄钟大吕般的恢宏气度;“层览”部分以21 幅油画长卷向中国画传统中游目骋怀的观照方式致敬,展现出一个辽远的横轴视界;第三部分“综观”首次展出铸铜雕塑作品《一花万果》以及百余件“群化”的水彩作品,探讨“浅深聚散,万取一收”的观照方式;而在国博展厅耸立的雕塑群“共生”,则由1400 株高达6 米的铜葵组成,在德累斯顿国家博物馆费舍尔馆长眼中,这片葵园如若一片向上流动的火焰;而对许江 本人来说,则钩沉起“俯仰之间”的历史意识和人生感慨。

展览时间: 2014/9/28 - 11/8

展览地点: 中国国家博物馆南2、南3、南4 展厅 西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