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与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焦小健个人作品展“被唤醒的风景”

被唤醒的风景——焦小健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 信雅达文化艺术
    

开幕时间: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15:30
     

展览时间:2014年9月18日—9月28日
     

展览地点: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二层) 

2014年9月18日,信雅达·三清上艺术中心将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共同推出焦小健个人作品展“被唤醒的风景”。  

焦小健教授在对着原物的艺术创作中,总看到他对周遭世界秘而不宣的敏感和事物大开大合紧张性的关注。展览“被唤醒的风景”将展出的40余幅作品均是焦小健教授与杭州这座南宋古城山水的亲密交往,他在观看和描画它们。在西湖边、南宋皇城的城隍山、民国时代的中山路、云溪、孤山、梅家坞、古街巷尾、以及沿着杭州生发出去的景……焦小健提着画箱、扛着画布从风景中穿过,犹如从时间中穿行。每一处风景都使得观者确信:这些有历史的景色作为曾在此的世界召唤众生,守得这西湖美景和千年的历史依然是我们的灵感资本,以期存在于既接地气又有双重历史文化可寻的历史境域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