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一行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来源:浙江社科)

5月2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一行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沈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郭华巍一行参观了“众志赞歌——致敬抗疫英雄暨中国美术学院线上教学展”,听取了中国美院近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了学校对省社科“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郭华巍对中国美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华巍指出,近年来,中国美院紧跟时代步伐,组织开展新时代重大题材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抗疫期间,广大师生通过艺术创作和教学反映抗疫故事、讴歌抗疫英雄,唱响众志抗疫的时代赞歌,体现了美院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的优良传统。同时,学校始终坚持创作与科研两手抓、两手硬,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重大科研项目连续取得突破,为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华巍希望,中国美院要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推动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特别是要在艺术学领域发挥美院的主力军作用,多出标志性、代表性项目、成果,为社科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投身文化浙江建设,充分发挥美院的学科、资源优势,更多参与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研究,为展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继承发扬美院研创并重的优良传统,努力培育一批既精于艺术创作又精于理论创新的“双创型人才”,在造就创作与理论复合型人才上作出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