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第二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在国美美术馆开幕

2017年1月5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实验绘画——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揭幕。院长许江、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王赞、副院长高世名,我院老教授、绘画艺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绘画艺术学院院长杨参军主持开幕仪式。

“这个展览比今天许多成熟的画展更有生命力。”许江认为在媒体媒介逐渐改变世界的时候,这些来自学院深处的绘画给予了一种回应。“这些来自不同美院、不同地域的绘画比任何报告都更直接更有力地说明了今天绘画的生机与生气。”

担任本次展览总顾问的杨参军认为“这个展览必将成为国际范围内青年艺术家互动的非常好的平台。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今年我们以为‘实验·绘画’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这个展览是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创项目。”

展览总策划、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井士剑表示,第二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以“实验·绘画:艺术家工作室报告”为主题,聚焦艺术家的创作空间与创作状态。深度挖掘艺术家如何在工作室内通过艺术生产转化感觉、经验和知识,形成艺术作品。本届展览在展示艺术作品的同时展示参展艺术家的工作室、创作素材、手稿、实验材料等等。

“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由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发起,针对国际范围内,尤其是高等艺术学院培养的青年艺术家群体而搭建的作品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世纪之星」艺术计划演变而来、至今已有八年历史。 “Inter- Youth”鼓励青年艺术家追问绘画本源,主动认领传承、融合和创新的时代命题,通过聚合起一批有愿景和责任感的来自世界一流艺术学院的优秀国际青年艺术家,形成一个既有学院学术脉络和厚度,又面向国际社会具有前瞻性和开放性的有机平台。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内艺术界人士、英国、美国、希腊、法国、日本、瑞士、德国等艺术院校的师生。展览将展至2017年1月12日。

许江、胡钟华、王赞,老教授张自薿、胡振宇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实验•绘画——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获奖名单

工作室奖:龚辰宇(中国美术学院)

主题奖:尼可(德国汉堡美术学院)、赵舒燕 / 王瑾 / 甘晟(中国美术学院)、袁泽强(广州美术学院)、赵书弘(湖北美术学院);

创作奖:James Sundquist(美国罗德岛艺术学院)、Ettore Tripodi(意大利布雷拉美术学院)、Keith Tolch(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潘洋 / 方赞茹 / 余鲁超前 / 刘志成 / 彭宛寅 / 钟国敏/魏运滨 / 徐小祥 / 赵兵 / 郑淳 / 徐强 / 李乔 / 赵冰林(中国美术学院)、刑彦超 / 包岚(中央美术学院)、李军政 / 王屿(四川美术学院)、樊莉媛 / 薛若冰 / 王明玉(天津美术学院)、赵宵鸿(湖北美术学院);

学院工作室特别荣誉奖:苏黎世艺术大学林多明教授团队、德国汉堡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第五工作室、西安美术学院具象表现工作室、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新具象绘画工作室、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多维表现绘画工作室、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民族性版画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