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召开“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

2014年4月18日,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召开“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中国美术学院出席会议的代表有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兼视觉中国协创中心主任许江、院长助理杭间、院办主任程剑光、跨媒体学院院长兼视觉中国协创中心副主任高士明、宣传部部长傅巧玲、研究生处副处长兼协创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余旭鸿、研创处副处长童赛玲,以及协创中心纪录片创作团队成员鲁大东、高世强、兰友利、叶菁、许嘉、张顺仁、尤丽莎、陆蓓蓉、徐小东、倪柯耘、刘杨、陆豪等。浙江广电集团出席会议的代表有总编辑兼协创中心副主任吕建楚、总编室办公室主任陈方柱、总编室办公室兼协创中心副主任杨扬、品牌办主任陈奋、浙江卫视马保真、专题片制作人亚妮等。跨媒体学院院长兼视觉中国协创中心副主任高士明主持了会议。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协创中心建设、强化协同分工展开了深入讨论,敲实了双方的核心协同项目,决定纪录片创作与传播作为双方推进的核心项目之一,并为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

许江院长在会议上进一步阐释了“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目的、内涵与意义,总括为:核心价值的视觉表达,中国文化的视觉创造,优秀传统的视觉活化,国家形象的视觉传播。许江院长希望各协同单位及团队,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协同创新的必要性及紧迫性,以崇高的历史责任和担当,积极主动、发挥优势,将协同创新探索下去。

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吕建楚高度评价了双方以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开展协同创新工作的意义,认为与美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是新一轮共赢发展的新契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推进中国的文化创造活力有着重要意义。他介绍了浙江广电集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就浙江广电集团的协同需求进行了阐述,并对双方的合作给寄予了高度期望。

中国美院跨媒体学院院长兼协创中心副主任高世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创中心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提交了四部纪录片——《海外汉学家的故事》、《中华竹韵》、《访碑记》与《中国村落》的拍摄方案在大会讨论。许江院长分别以人、物、风、景提炼了四部纪录片之内涵,并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大家就如何确立浙江影视纪录片的叙事方式,如何展现中国的民生以及勾连中国的传统文脉,成为了这次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

两家合作单位就今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讨论了与中国美术馆、同济大学等核心协同单位的协同目标、任务及分工,为进一步深入协同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