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王澍入选美国《时代》周刊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名单

4月18日,美国《时代》周刊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名单,我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2012年普里兹克建筑学奖获得者王澍入选艺术家组,该信息已经得到王澍老师的确认。

《时代》周刊介绍王澍的入选理由是:王澍是罕见的能融合新建筑和传统美学的建筑师,作为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的获奖者,他获得了行业的最高荣誉,王澍和他的业余建筑工作室,保留了中国庭院建筑的情感,适应环境而重新设计。为了反对建筑材料的浪费,他也在作品中频繁使用再生材料,譬如在宁波博物馆和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装置等,都是由回收瓦片等建成。在一个世纪的老建筑可以在短短几天内消失的时代,王澍的成功证明了中国建筑没有抛弃它的过去。

到目前为止,《时代》周刊已经连续十年进行全世界100位最有影响力人物评选。今年的评选中这100位人物被分为五个组,分别是:巨人组、领导人组、艺术家组,先锋组和偶像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同时入选,与习近平一同入选领导人组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韩国总统朴槿惠等。与彭丽媛同列偶像组的还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英国凯特王妃,以及美国流行歌星碧昂斯等。据悉,《时代》周刊将于4月23日在纽约时代华纳中心举行发布仪式。

今年入榜的还有网球名将李娜、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华为总裁任正非。 详见:http://time100.time.com/2013/04/18/time-100/slide/wang-s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