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我院庆贺王澍荣获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典礼

5月30日,中国美术学院举行“庆贺王澍荣获2012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典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副省长郑继伟等出席致贺。我院党政领导钱晓芳、许江、宋建明、傅肃琴、胡钟华、王赞、孟云生、孙旭东、刘正、姜玉峰及原院长肖峰、原党委书记徐嘉木、毛雪非、原正院级巡视员高法根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澍获奖表示祝贺,并赞扬王澍所取得的学术成就。赵洪祝指出,当前,浙江将进入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我省将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文化强省,着力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平稳较快发展。这给中国美院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中国美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的目标,充分发挥名师荟萃的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国家重点艺术院校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大学的基础和生力军作用,潜心治学,精育良才,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努力造就宏大的文化人才队伍,培育更多的文化大师,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特别是在学科建设、改善办学条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许江在典礼上发言,他以《王澍获奖为我们带来什么》为题,回顾了王澍多年的坚守和努力。他认为,王澍的获奖为中国建造带来了一份难得的思考,为中国大学的建造带来一次重新的审视,同时,王澍的获奖是对具有独立思考的当代学者精神的再肯定。许江代表学院,对王澍及夫人陆文宇表示祝贺,并寄望他们执守朴实本色,存持旺盛精力,为重建中国本土建筑学作出更大贡献。

王澍在典礼上致答谢词,他说,是杭州的人文气息,让他选择了杭州;是中国美术学院的学术执守,让他留在了中国美院。他感谢许江院长及所有帮助过他的人,感谢一同与他奋斗、共事的朋友和同事,感谢他的妻子、儿子及家人的支持。

参加典礼的省市领导还有,省委秘书长赵一德、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克辉、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吴伟平、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雷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厅级巡视员焦旭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赵立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绍平、杭州市上城区委书记、陈红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等。

典礼上,还播放了《大学的望境》、《王澍的建筑》和《关注的目光》三个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