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浙江日报] 美院法籍教授获殊荣

本报讯 今天,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在北京揭晓,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司徒立教授榜上有名。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对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授予的最高荣誉。今年,浙江有两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另一位是经济技术领域的默罕默德·西拉里。

司徒立教授是法籍华裔著名画家和艺术理论家,2004年被授予法兰西共和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现为中国美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他是把具象表现绘画引入中国的第一人,中西文化艺术交流的“摆渡者”,对当代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他倡导并主要参与的“美术学实践与理论复合型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获2009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司徒立教授为我国培养了43位博士和一大批艺术骨干,其中大多数已成为中国画坛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