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人民网-文化频道] “东方葵——许江艺术展”将开幕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东方葵:许江艺术展”,将于9月28日至11月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葵园”主题的大型油画作品五十余幅、系列水彩作品百余幅,以及一系列大型雕塑作品。

本次展览依照中国艺术传统中极具特色的观物方式,分为四个主题板块:“重屏——东方葵”、“层览——葵平线”、“综观——一花万果”以及“俯仰——共生”,以油画、雕塑、水彩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发显出中国传统的艺术精神与美学品质。其中“重屏”部分以九道大型“画屏”展示许江最新创作的油画巨制《东方葵》系列,呈现层峦叠嶂、黄钟大吕般的恢宏气度;“层览”以阵列般的油画长卷向中国的手卷传统致敬,展现辽远隽永的横轴视界;“综观”中首次展出铸铜雕塑《一花万果》以及百余件水彩作品,探讨东方美学中“浅深聚散,万取一收”的观象之道;“俯仰”将在国博大厅展出雕塑葵群,诉说历史情怀与人生感慨。

为配合此次展览,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东方葵·许江艺术》大型学术图录。该书一函三册,系统展示了许江十年来丰硕的艺术成果,以及十余位思想界、文学界的专家学者对于许江艺术的深度评论。同时,中信出版社编辑出版了《葵园手札:许江的日常写作》丛书,以四册图文并茂的随笔手札,展现了一位学者型艺术家的诗心与文笔。《葵园手札》按照主题分为四册,分别为《这一代》、《体象》、《诗心》、《葵园》。该丛书分别由作家余华、哲学家陈嘉映、诗人于坚以及学者孙歌作序,体现出“向阳花开”的一代人心灵的酬答与唱和。

此外,10月26日下午,许江还将在国博讲坛,与公众分享他的艺术经验与创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