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今辉”艺术特展在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许江:关于青 ...
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俞晓光 ...
新文科背景下中国艺术教育 ...
“百年担当” 庆祝中国共产 ...
思想与方法——中国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哲学与文 ...
致敬时代楷模,赓续榜样精 ...

[青年时报] 29位青年油画家在美院演绎“最绘画”

周四下午,普通青年奋战双12之际,由中国油画协会和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最绘画·中国新青年油画家邀请展”在美院南山校区开幕,引得不少文青驻足,画展将持续至12月22日。29位受邀油画家共拿出150幅作品参展。

中国油画学会主席、美院院长许江先生根据每位青年画家的绘画表情和精神追求,将展览分成了“青春之在”“城居之间”“登览之兴”三个板块。美院美术馆的一楼展厅被用于演绎“青春之在”,青年画家孙 逊的青春以《花盆》表达,综合材料所作的油画里有着真实的枯枝败叶,孙昌武的青春在东北长白山脚下的小乡村以一幅《乡村记事》收纳。二楼的“城居之间”,郝雪鹏的《某一天》系列淌着历史的厚重感,三至四楼的“登览之兴”综合了历史和山水的登览。许江先生说:“绘画从这里,从中国水墨绘画、从油画版画、从综合材料,得以顽强地重新生长。”

据悉,为了扩大展览影响力,此次展览还将进行为期半年的巡回展览,下一站为厦门,明年2月奔赴上海,山东也在展览计划之列。